拒绝过分解读

繁花落尽显清秋。

梦余年(3)

人物归猫腻大大

ooc是我的

私设滕梓荆没死,叶轻眉也没领盒饭,范闲没得那个劳什子婚约,总之一个字,往死里宠!






嘘,要开始了






当叶流云才刚走出叶府大门时,四顾剑就带着他徒弟云之澜上门了。




“四顾剑?你来了,我刚准备去城主府找你。”





“老叶,时间紧迫,你必须在晌午之前带着闲儿离开东夷城。”





“南庆那边有动作了?”





“嗯,我也是刚收到消息,南庆由言冰云带领的使团已经走到十里坡了,估摸晌午左右,使团就会抵达东夷城,所以,你必须在晌午之前带领闲儿离开东夷城去北齐。”





“好,那我现在就去找闲儿、朵朵和苦荷他们,你帮我们安排车马。”





“好,城门口见。”




不得不说,四顾剑不仅剑快,动作也快,当叶流云带着他们三个过来的时候,车马早就停好在了城门口。




“闲儿,四叔叔很抱歉这么快就要送走你,四叔叔也很舍不得你啊,你在北齐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,四叔叔处理完手头的事就尽快把你接回来,好吗?”




“好,四叔叔再见!闲儿会想你的。”




苦荷和海棠朵朵心照不宣的冷笑了一声,想到:




等闲儿到了北齐,你四顾剑还想把他要回去,那就难咯~




四顾剑听到范闲这样说,差点当场就老泪纵横了,还好云之澜及时的扶住了他,不然东夷城的百姓就能看见堂堂城主大人居然哭鼻子。




“闲儿,四叔叔把云之澜师哥派来保护你,要是在外边儿有人欺负你,你就让云之澜师哥往死里揍他丫的,不怕,出了事四叔叔替你担着。”




“好了好了,时间不多了,四顾剑我们走了。”




“嗯,老叶你放心,南庆的阴谋诡计我会把他们一一打消。”




南庆使团内——




“小言公子,你说此行,我们能否带回小范大人?”




“王启年你不用担心,这不还有高达和燕小乙吗?要是劝说不行,那就直接来硬抢,费老这次也给足了迷药,抢到手了,就快马加鞭回南庆。”




“诶,好,希望我不是杞人忧天吧。”




——优良分割线——




“朵朵,你说我们要走多久才能到北齐啊。”




“多则半月有余,少则十几天。”




“哦,那还挺快的。”




夜晚——




范闲一行人已经到了十里坡,准备过鹿城从镇西关进入北齐的地界。




与此同时,燕小乙正好从鹿城经过,也在十里坡落脚,身为九品箭手的他,眼力极好,远远的就瞧见了不远处有一行人在搭帐篷,他看见了一个小糯米团子,长得极像范闲,虽然燕小乙是一介武夫,但是细想万一四顾剑还是知道了风声,让叶流云和苦荷他们先带范闲走这也不是不可能,但对面是两位大宗师,就算燕小乙是九品箭手也不敢贸然去抢孩子,怕会被打死。




“舅舅,为什么我总感觉有人在偷窥我们?”




“可能是你今天累到了,坐了一天的马车,挺不舒服的吧?那你先去睡,可好?”




就算有人偷窥,他也不敢出手,毕竟我们这边两个大宗师,范闲心想,“好,那舅舅晚安。”




“闲儿晚安。”




思来想去的燕小乙还是决定等他们都睡熟之后放费介牌的秘制迷药,然后把范闲套麻袋里带回南庆。




燕小乙看了看天色,约莫丑时了,他带上迷药,悄悄咪咪地先去把苦荷和海棠朵朵还有云之澜放倒,再去放倒叶流云和范闲。




一切都成功了,五个人真的都被费介牌秘制迷药放倒了,燕小乙把范闲抱起来装麻袋的时候还忍不住感叹了一下,范闲真的是细皮嫩肉,抱着软软的,身上香香的。燕小乙摇了摇头,这时候怎么能够想这些。




于是我们可爱的小范大人一觉睡醒之后已经快到南庆的地界了,那四位丢了孩子的人醒了之后急出火了,最终决定就是云之澜和苦荷回东夷城管南庆使团讨说法,叶流云跟着燕小乙留下的马蹄印去追人,海棠朵朵去北齐边境找上杉虎。




“大哥哥你是谁啊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

范闲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问刚刚推门进来的燕小乙。




“咳咳,我叫燕小乙,我是你父亲派来接你回家的。”




“可是我舅舅是要带我去北齐啊。”




“你父亲想你好几年了,等你先见了你父亲之后,我再送你去找你舅舅好吗?”




“……好。”

范闲脸上笑嘻嘻,心里念着mmp,我见你大爷的父亲,南庆的那群孙贼,小爷我一个都不想见。




吃了早饭之后,燕小乙带着范闲继续往南庆境内走。




“小乙哥哥,那群人是什么人啊?”




“我看看昂,好像是押送检察院发配去谪守巴陵郡的一个犯人,哦,我想起来了,他叫滕梓荆。”




“小乙哥哥,再休息一会儿吧,我突然有点头疼。”




“好。那我去周围打点水,你别乱跑。”




“嗯嗯。”范闲十分敷衍的回答道。




“滕梓荆?滕梓荆?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

“范闲?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

“滕梓荆,废话不多说,我被燕小乙绑架了,等会儿我用我前段时间刚做的迷药把你周围的士兵放倒,然后你去把燕小乙打晕,带上我骑快马赶紧往东夷城那边跑,好吗?”




“好,另外,你也是够蠢的了。”




“我不蠢!”




“那你为什么会被燕小乙绑架?”




“……不跟你扯了。”




计划果然实施得完美,滕梓荆救下了范闲,两人往东夷城方向跑路。




终于在第二天早上,他们跟前来找范闲的叶流云回合了。




东夷城,南庆使团内——




“言冰云你们南庆今儿不给一个说法,我想我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!”




“城主,你怎么就那么确定这小范大人是我们南庆劫走的呢?”




“言冰云你少在这里跟我虚与委蛇了,你们南庆不早就想把闲儿偷走吗?”




“城主你这话就不对了,小范大人是南庆皇室流落在外的血脉,何来偷这一说?”




“呵呵,就算闲儿是他庆帝的种又如何?你们南庆除了内部知道以外还有人知道吗?庆帝那厮告示过天下叶轻眉是他的妻子,范闲是他的孩子吗?没有吧?”




“……这……这一切的作为皆有陛下的原因和苦衷,倒不用外人指点。”




“来人,将南庆使团给我扣下!啊不对,没几日便是我夫人的寿辰了,留南庆使团一起庆祝庆祝!”




★角色提问区

战豆豆:“是不是范闲他们马上就要到上京城了?!”

作者:“是的!马上你和太后的戏份就出来了!”

战豆豆:“好的!谢谢作者大大!”

作者:“没事儿不客气。”

庆帝&南庆众人:“礼貌问一下,闲儿多久能来南庆啊?”

作者:“应该快了吧?我也不确定,要不是为了滕梓荆出场,我还真不会写你们南庆的戏份,知足吧。”

庆帝&南庆众人:“🌚🌝”

作者:“怎么有意见?”

庆帝&南庆众人:“不敢不敢,没意见,作者大大安排得真好!”

作者:“哼~傲娇如我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