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过分解读

繁花落尽显清秋。

庆余年(4)

人物归猫腻大大

ooc是我的

私设滕梓荆没死,叶轻眉也没领盒饭,范闲没得那个劳什子婚约,总之一个字,往死里宠!






嘘,要开始了







接前文范闲与滕梓荆跟叶流云回合。




叶流云这一路上,都在担心范闲被南庆人虐待,前世的事,他已不再想提起。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,可他没在南庆人身上找到这一点,那群人,为了自己的利益,竟也不惜去伤害一个孩子,叶流云想揪住庆帝的衣领问他,虎毒尚且不食子,难到他庆帝身为堂堂的大宗师竟连一介畜生都不如?叶流云没去,他对南庆已别无所求,今生今世他只想护好范闲这个侄子。




当滕梓荆带着范闲遇上叶流云的时候,叶流云仔仔细细地检查了范闲的身体,确认没有受一点伤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才落了地。




“闲儿,舅舅对不起你,舅舅没能保护好你,这是舅舅的失职。”




“舅舅,没事儿的,你看我这不没有受一点伤吗?还好路上遇到了滕梓荆,不然我可能真的要被拐回南庆贼子的地盘了。”




“闲儿你放心,舅舅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,舅舅向你保证。”




“舅舅,闲儿永远信你。”




此时,海棠朵朵已经在北齐边境找到了上杉虎,正准备前往十里坡找叶流云他们。




“陛下,你说,闲儿还有多久才能到北齐啊。”




“回母后,边境来报,说上杉虎和小师姑已经前往十里坡迎接范闲了,相信不日就会到达上京城。”




东夷城——




“老四,叶流云在信上说已经找回闲儿了,朵朵也传信说跟上杉虎在来的路上了。”




“好,好,那你和云之澜也出发吧,在北齐,一定要护好范闲。”


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


——时间线:半个月后——




“哇,朵朵!上京城好大啊!”




“也就还行吧,等我们先去了皇宫见了陛下和太后,我带你去我在城郊的小竹屋玩,好吗?”




“好呀,谢谢朵朵!”




不管范闲来过多少次北齐皇宫,这儿给他的印象永远是肃穆庄严,哪里有半分南庆人口中的野蛮,现在两世加起来一对比,分明南庆才是野蛮人。




(南庆众人:闲儿啊,你听我们狡辩,啊不是,你听我们解释啊,真的都是李云睿那个疯婆子的锅!我们还是很爱你的!)




“参见陛下,太后!”




“嗯,平身吧,来人呐,给他们赐座。”




“谢陛下隆恩。”




“诶,我们之间便免了这些虚礼吧,你们从东夷远到而来,车马劳顿的,况且,本宫听闻闲儿来的路上还出了些不太愉快的小插曲,肯定累了,今天就先这样吧,下去休息休息,养足精神,后日,陛下会办一个接风洗尘宴,到时候,本宫会在上面认闲儿为义子,闲儿,你说可好?”




“一切都听太后的安排。”




锦衣卫所——




“你说范闲已经到了上京城?好,那咱们的计划也可以开始了。”




“沈大人放心,一切都准备好了,今晚便可行事。”




“好,前世我未能杀了范闲除了我北齐的祸害,这世,我再也不会手下留情!”




夜幕降临得很快,今晚上没有月光,没有星光,空气很闷热,街上的百姓早早的熄了灯睡觉,连一声犬吠都没有,越是安静就越压抑,范闲的心一直都跳得很快,可也说不上哪里奇怪,便也早早的睡了下去。




不知是丫鬟点的安眠香还是范闲真的累到了,今夜他睡得特别沉。

评论(7)

热度(1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