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过分解读

繁花落尽显清秋。

梦余年-引子

本文有人彘情节,慎点!!!(感谢评论区一位太太的指出)

又名《老父亲们又双叒叕地玩儿脱了》

人物归猫腻大大

ooc是我的

私设滕梓荆没死,叶轻眉也没领盒饭,范闲没得那个劳什子婚约,总之一个字,往死里宠!

本篇只是甜文开头的一个引子,可能会比较血腥暴力,介意慎点□

梗来自@葵花派掌门的小助理

虽然我可能写得很烂,不过将就看看也成。







嘘,开始了!







“欲攻敌,必先谋。”



长公主捏着花瓣轻笑。



“小乙,你说我们都谋划了这么久了,能不能骗过那群老狐狸?”



“长公主费劲心思谋划这场大戏足足一年有余,卑职都快信了,那陈院长想必也不会再有所猜疑。”



“只要此次行动成功,这内库财权将永远牢牢地握在我的手心,我会是这天下最有权势的女子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检察院地牢——



没有一丝阳光的地牢,潮湿的空气夹杂着死囚血液的腥臭味充斥着范闲的鼻腔。



范闲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被人打晕后醒来竟然是在检察院的地牢里,手和脚也被带上了沉重的铁链,饶是身怀霸道真气的他也挪动不了几步,一种无助感慢慢地爬上了这个年仅17的少年心头。



“哟,你醒了,看来影子下手挺轻的。”



范闲听见了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,地牢的大门打开了,一道强烈的光刺激得范闲半眯上了眼睛,好一会儿才睁开。



“院长?你来了,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
“别叫我院长,说范闲在哪儿?”



这一句话把范闲问懵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前几刻还待他如子侄的院长,现在突然翻脸,难道他被人打晕后直接又穿越了?



“我就在这里啊,我就是范闲,院长你不认识我了?”



“嘴还挺硬的,他说的是那个可以给我养老送终的范闲,哪里说的是你这个冒牌货,真以为顶了一张范闲的脸就真是范闲了?”



费介的声音宛如泼了一瓢冷水在范闲身上,范闲这次是真的震惊了。



“老师,我真的是范闲,还有你们什么意思啊?什么叫我顶了一张范闲的脸就真的是范闲了?”



“呵,非要我们说穿?我们再问你最后一次,真正的范闲到底在哪里?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,要是再胡说八道,你就可以尝试一下检察院的刑罚了。”



范闲深吸了一口气说:



“我就是范闲,我不知道你们想听我说什么,言尽于此,随便你们。”



范闲本来心里就憋屈,听见威胁的话,他身上北京小爷的气势瞬间爆炸了。



“范建啊,你说,这个阴谋到底是为什么?”



御书房内,庆帝揉了揉太阳穴问道范建。



“臣,暂时还不知道,这个得去查证。”



“没时间了,我们等不了那么久,敌人在暗处,安之也不知道身在何处,现在唯一的一条线索就是地牢里的那个冒牌货。”



“范建,传朕旨意,对那个冒牌货用彘刑。”



“这……臣领旨。”



检察院地牢内——



“怕你不知道,我先给你介绍介绍彘刑的大致内容,就是先把四肢剁掉,挖出眼睛,用铜注入耳朵,让你失聪,然后用喑药灌进喉咙割去舌头,破坏声带,让你不能言语,最后扔到厕所里,对了还要割去鼻子,剃光头发,剃尽眉发,再抹一种药,破坏毛囊,让毛囊脱落后不再生长,永不再长毛发,一根根拔掉,可能中途你的皮会脱落,不过无伤大雅,末了,你只能跟猪一样死在污秽之中,‘小范大人’您觉得可还行?”



王启年略显谄媚的声音在耳旁响起,范闲冷笑一声,心想,拿对付王皇后的方式来对付我,这也太抬举我了吧。



“还行,来吧,我熬得住,大不了就是一死罢了,何足畏惧。”



“不过您要是现在说出真正的小范大人在哪里,倒不用受这等罪了。”



“废话什么,我该说的都说了,还想听什么?只不过等你们知道真相之后别后悔就成。”



“来人!上刑!”



“……”



三个时辰过后,范闲已是血肉模糊,他听不见看不见,最后连叫都叫不出了,范闲第一次觉得死竟然真的是一种奢求。



御书房内——



“王启年,他中途可有曾说出安之的下落?”



“回陛下,未曾,他只问了一个问题。”



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



“这……”

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

“回陛下,他问,真的假的难道有那么重要吗?不都是陛下棋局里的棋子吗?换一个人,不也照样可行?”



“呵,他倒也通透,不知是谁教导的,可他忘了一件事,安之是朕的亲儿子,是流落在外的皇室血脉,朕欠他们母子的,朕想还,可谁也没给朕机会。好不容易,安之长大成人,我赐予他内库财权,陈萍萍给他检察院,他会是我大庆的第一权臣,会是历史上光辉灿烂的诗仙,我百年后,无论谁继位,安之都将是光明的一生。又或是,朕留给安之一道遗旨,如若未来皇帝不仁,安之便可名正言顺的继位。这就是不同。”



王启年听见这等皇室辛秘在旁大气也不敢出,直到范建带着五竹进来,才仿佛得了救。



“陛下……臣……有话要说,可否请屏退闲杂人等。”



“王启年你先下去吧。”



“范建,你可是查到安之的下落了?”



“陛下……臣但请一死!闲儿……就在地牢……”



庆帝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般,可比当年他知道自己经脉尽废还要害怕。



“检察院,也知道这个消息了吧?”



“陛下,检察院院长陈萍萍,检察院三处主办费介求见!”



侯公公在御书房外禀报道。



“滚!朕谁也不见,都给朕滚出去!”



庆帝仿佛苍老了十几岁,他当年经脉尽废,可他成了大宗师。



“安之……安之……朕对不起你……”



长信宫——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乙,你听见了吗?范闲是被他们活生生做成人彘死的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如今,谁都不能再阻止我了!”



燕小乙心里却是一凉,范闲……他被做成人彘……死了?



后记:

武德二十三年七月初四,京都城破,以武立国的大庆王朝不复存在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3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