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过分解读

繁花落尽显清秋。

庆余年(6)

人物归猫腻大大

ooc是我的

私设滕梓荆没死,叶轻眉也没领盒饭,范闲没得那个劳什子婚约,总之一个字,往死里宠!







嘘,要开始了







“范闲,你也是心大,被我抓了还能出神。”




“沈重?”




范闲从前世的悲伤中回过神来,看着对面坐着的沈重觉得这一切都太玄幻了,像是梦境却又那么真实。




“范闲,我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还是决定对你用腰斩,毕竟你不是受过彘刑了吗?来点新花样还是比较有趣。”




“沈重!你个变态!”




范闲当然知道腰斩是什么,当年明成祖杀方孝孺就是用腰斩,传说一刀下去之后,方孝孺还以肘撑地爬行,以手沾血连书「篡」字,一共写了二十四个半才断气。




“由于腰斩是把人从中间切开,而主要的器官都在上半身,因此你不会一下子就死,斩完以后还会神智清醒,得过好一段时间才会死,我会好好欣赏的,你放心。”




“沈重……你看不出来现在的局面吗?你们北齐的太后十分赏识我,你要是现在敢动我一根汗毛,你会死得比我还惨!”




“你这样说我就会怕了你?就算太后赏识你又如何,你本就是南庆人,我不相信你会胳膊肘往外拐来助我北齐,就算你是真心想要助我北齐,那也留不得你,今朝你背叛南庆,可能明日你就会出卖北齐,所以还是把不确定因素祛除才是万全之策,你知道吗?”




“……随你好了,我又不是没被凌迟死过,还会怕了你的腰斩?”




“哈哈哈哈哈,好,不怕便是最好。来人!好好招待一下咱们的小范大人。”




沈重说罢,拿起桌上的茶就轻抿了一口,阴森森的轻笑了一下。




这不,叶流云一行人带着皇命差点将北齐的上京城翻了个底朝天,都未曾寻到半点范闲的踪迹。




“苦荷!你不是说已经把上京城所有的危险都扫除了吗?你告诉我现在闲儿他在哪儿?!你说话啊!”




叶流云伸手就揪着苦荷的衣领问道。他那一双急得赤红的眼睛瞪着苦荷,如果说叶流云的眼睛能像五竹一样杀人的话,恐怕一百个苦荷都不够他杀的。




“我未曾想到还有沈重这厮……”




“然后就因为你这一句话,咱们就拿闲儿的命去冒险?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两位前辈先别吵了,你们可有范闲的贴身之物?”




“肯定有啊。”




“拿给我。”




“拿给你作甚?”




“他曾教我一追踪之术,寻一条狗来,让它嗅范闲贴身之物的气味,然后让狗闻着味道便可找到范闲。”




“好,那你看看闲儿小时候的衣服可行?”




情况紧急,叶流云也不顾得什么其他的,便拿出了他私人珍藏的范闲儿时的小衣服给了滕梓荆。




“好了,叶前辈,这狗已经记住这个味道了,现在我们只需要跟着狗走就行了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滕梓荆的那条狗带他们来到了上京城出城郊外的一个亭子处,石碑上铭刻着“别界”二字。那条狗就在亭子和石碑周围打转,时不时叫两声还用脚刨刨土,毕竟是滕梓荆自己养了多年的狗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


“两位前辈,范闲就在我们脚下,或许开门的机关在亭子里,又或许玄机藏在石碑中。”




“好,知道在这一块儿就行了,让我用真气感受一下这块石碑。”




叶流云将手放在石碑上,缓缓地输入真气在石碑内部游走查看。




突然“砰”的一声,亭子的地板裂了开来。三人对视一眼,成功了!




当叶流云一行人进入地牢时,只看见范闲被绑在一张木床上,背上充满了大大小小的鞭伤和刀伤,伤口已经被辣椒水浸泡得发烂了。




“闲儿!舅舅来迟了!”




叶流云赶忙上前给范闲松绑,一把抱起了范闲,这时叶流云才发觉,这个孩子很轻,像一片羽毛一样,小脸儿被折磨得发白,或许是叶流云不小心碰到了范闲的伤口,范闲皱紧了眉头,闷哼了一声。




“叶前辈,要不我来背范闲吧,他的伤基本都在背上,抱的话会摁到他的伤口导致发炎。”




“好,那闲儿你可嘚背好了,我们马上回城找太医。”


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


★角色提问区:

叶流云:“为什么要写我拿出了闲儿小时候的衣服啊,搞得我好像一个变态。”

作者:“你这是羞涩了吗?”

叶流云:“我才没有,你想瞎了心了。”

作者:“好好好,是我的错。”

苦荷:“为什么不让我手撕了沈重。”

作者:“人家沈重正准备把范闲腰斩了的时候,你们就闯进了地牢,沈重从暗门逃之夭夭了。”

苦荷:“……”

作者:“咳咳,这个沈重和李云睿是我留着等范闲伤好了之后,亲自让他报仇雪恨的。”

众人: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来自作者的道歉————

因为我参加了一位大大搞的与小范大人共庆余年的新年贺文活动,所以梦余年我可能会更得比较慢了,不过新年贺文我是约了三篇,总共4000多字加一张画。等大年三十那天,我就会发在#与小范大人共庆余年的那个合集里面,欢迎大家去观看,顺便给我留点意见。

放心,梦余年我保证一天一更,散装小甜饼和三处假药就只能二选一更新了,对不起!我会尽快写完4000多字的新年贺文和画完画稿然后恢复更新速度的!

评论(9)

热度(2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