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过分解读

繁花落尽显清秋。

梦余年(8)

人物归猫腻大大

ooc是我的

私设滕梓荆没死,叶轻眉也没领盒饭,范闲没得那个劳什子婚约,总之一个字,往死里宠!

♛算是结局了吧?






嘘,要开始了。







范闲受伤之后,意识便陷入了混沌,他的梦中又夹杂着梦十分的混乱:




他踏着江南绵绵的春雨而来,他踩着儋州悠悠的蝉鸣而来,他踏着洛阳情意的落叶而来。




范闲回想着自己的三世,走过林间小道,踏遍大好山河,也走过柏油马路,见过人山人海,他是山谷里的幽兰,亦是一朵难忘的落红花。




边疆的风沙是否迷了他的眼,总有人傻傻地等待,等待一个不可能回来的人。儿时,他告诉我温暖,告诉我回忆,告诉我情感隐忍于心。




可范闲现在才发现,自己追了十几年的温暖竟是刀刃割破手的自满自足。




梦的气息弥漫了整个房间,万物都昏昏欲睡,只有司仪的各种唱诵礼仪的声音在空气中聒噪。




海上生明月,一艘又一艘的小船上装满了回忆,星光将大海渡上了金身,远方鲸鱼跃起的脊梁,在夜的微光下像不知名的仙岛,周围腾起的水雾,带着范闲回到了那个白衣胜雪的青葱年代。




范闲震惊了,他这才反应过来似乎自己是在举行婚礼,可新郎是谁?




这一夜,新郎没有出现,在天快亮的时候,范闲才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

四季的快乐,秋会告诉你,俊美的将军胯下骑着一匹壮硕的骏马,他穿梭了树林,跨越了大山,静悄悄地来到了范闲的身旁:他会温柔地告诉范闲: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把范闲拉出那个惨灰色的世界,大红的嫁衣,西窗的红烛,繁重的礼仪终于结束了,他用那握过刀剑的修长手指挑开了范闲的大红盖头。




一世温柔,烽火戏了三千诸侯。




你见过三千明灯吗?你许下过可笑的山盟海誓吗?你可曾穿着嫁衣风光迎他?




他若旗开得胜,凯旋归朝,我定红衣当嫁,他若一把草木土灰,哀乐回家,那我便白衣陪他孤独终老。




我是你墓碑上的未亡人,我去了你走过的大好山河。




“莫要再寻我了,我是你耳旁的风,是你身旁的花,是你冬日里看天空的猎户星座。”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